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

青年團契志工日~台中育嬰院志工活動

 

小小葡萄園的感動 劉敏哲長老 寫於2014元旦

前言:那是2013年的最後一個週末,我們葡萄園教會的年青人一行十二人到台中育嬰院去,過了充實又有意義的半天。那是2013年我最感動、也最喜樂的一天。

一、台中育嬰院

靜靜地坐落在台中市一個街道的角落上,一個外籍傳教士創立了這個育嬰院,後來交棒給台灣人經營,至今已是第三代了。六十多年來,默默地收容著一百多位棄嬰。他們是最特別的寶貝,一般的人沒辦法照顧他們,他們的父母可能很無奈,只好將他們放在菜市場的垃圾堆、水溝旁或草叢裡。幸運的他們在上帝保守下,有機會來到這裡住下來。他們是誰?用現代的話來說,他們就是重度、極重度殘障人士。這裡的工作人員要二十四小時輪班,十分辛苦。偶而有志工來陪他們一小段時間,讓他們稍事喘息,是十分寶貴的恩典。聖經說:「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。」(創世紀十二:3)願我們這半天的陪伴,給他們帶來祝福。

二、族群融合

 我們只有十二個人,卻代表了各個族群。有阿美族、太魯閣族、布農族、排灣族、泰雅-賽德克混合族、漢族閩南人、漢族客家人,還有大和(日本)族。(根據記憶,若需補充,請加註更正)。依年齡來分,有國中生、高中生、大學生、社會青年、在職人士,還有退休人員,可說是族群大融合。我們雖是大不相同,只因為在主的愛裡面,卻是一體的。詩篇86:9「主阿!你所造的萬民,都要來敬拜你,他們也要榮耀你的名。」願我們這幾位代表「萬民」的小小人物,能夠一起用主的愛來榮耀祂的名。

三、心手相連

 在行前數日,青少年們做過幾次綵排,在網路上也討論熱烈,看來是準個周到的。可是我們的節目主持人聖新,在去為大家買早餐的路上,接到外公病危的通知,必需立刻趕回屏東的山上去見外公最後一面。我們不得不臨陣換將,臨場時卻能配合得完美無瑕。這見證了小葡萄們的應變能力,平時陪養的良好默契,在這時發揮無疑。我相信沒法到場的弟兄姐妹們,也用禱告在和我們同工。更相信我們服事主,都是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去的。羅15:29「我也曉得去的時候、必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。」

感言:每逢年歲交替時,回頭看看上帝的帶領,都是充滿著恩典。看看弟兄姐妹相愛的心,在在令我感動。我和葡萄園弟兄姐妹同工的時間不長,卻能這麼深深地心靈相通。真是主極大的恩典,我更體認到「在基督裡,我們是一體的」。看到我們的青少年的年紀雖小,卻樂意奉獻時間、奉獻心力來照顧那最小的弟兄姐妹,真是讓我感動又感動。

 謝謝朋友們大力相挺,有的朋友不能親自到來,就送糕餅,我們也感受到你們的愛。遠地的朋友,在我們的照片上按讚來為我們加油,我們也十分感謝。為了顧及寶貝兒的隱私權,我們不能貼出他們的照片。願上帝親自記念你們所獻上的愛,賜福滿滿在這新的一年。2014「愛你一世」,願它成為我們愛心大大發揮的一年。阿們!